詹皇接班人球鞋爆裂,Nike股價跌1%、市值少15億美元

美國大學籃球明星威廉森(Zion Williamson)腳上的Nike球鞋,上場時突然裂開造成球星受傷,球隊也輸掉比賽。網友大表不滿,Nike股價隨之下挫,一天內市值蒸發14.6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21日)Nike股價下挫1.05%收在83.95美元。Nike 13日才收在85.40美元,創9月21日以來新高。今年至今上漲13.23%。

CNBC、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報導,杜克大學藍魔隊的前鋒威廉森,是備受矚目的新秀。他被譽為NBA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接班人,也是今年NBA呼聲最高的選秀狀元。週三(20日)杜克大學和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的比賽上,威廉森上場不到一分鐘,左腳的Nike球鞋突然鞋底開花,害他腳上一滑癱倒地面,並被迫下場未能繼續比賽,最後杜克大學以72比88分,敗給對手。

杜克大學籃球隊教練Mike Krzyzewski說,威廉森右膝輕微扭傷,不知道要停賽多久。Nike聲明稿說,很關心他的傷勢,希望盡速康復。Nike產品的品質和表現極為重要,儘管是單獨事件,正努力查明詳情。

華爾街日報形容,這有如品牌廠商的恐怖夢魘成真。Finsbury公關公司合夥人Peter Land說,這是完美風暴,這類事件很少即時上演,這回卻發生在全國電視晚上九點的黃金時段、還是大學籃球死對頭的比賽上、受傷者還是NBA呼聲最高的選秀狀元。

這場球賽人氣極旺,場邊觀眾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名導演Spike Lee等。社群媒體分析商Zoomph說,事件發生後,民眾對Nike觀感轉趨負面。這不是Nike第一次發生類似事件,2016年NBA奧蘭多魔術隊球員Aaron Gordon球鞋也曾裂開,2017年,詹姆斯等多名NBA球星的球衣被撕裂。

儘管如此,Oppenheimer分析師Brian Nagel說,他樂觀看待此事,預估對Nike股價損害有限。Needham分析師Rick Patel更說,要是Nike股價因此受創,他們會趁機逢低買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22 14:00:3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