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若不公平對待美國就得繳稅!川普:就是這麼簡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週一(2月11日)在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舉行築牆造勢活動。

川普在活動結束前16分鐘左右(影片連結點此)說,美國除了必須盡力維護邊境、同時也得保護重新獲得的繁榮。他說,美國政府正採取史上最嚴厲的行動、打擊中國多年來佔美國便宜的行徑。

川普說他非常尊敬習近平主席,但「習主席代表中國、我代表的是美國。」

川普說美國正在更新許多糟糕的貿易協議。他提到,對於美國而言、世界貿易組織(WTO)也不是一項好的交易。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2月6日在FOXBusiness發表專文指出,他不認為歐洲、日本或中國現在應該得到與70年前經濟脆弱或不發達時相同的讓步。羅斯說,就在歐、日、中經濟轉強的同時,美國卻被WTO規則綁死、持續做出貿易讓步,這項錯誤已帶來持久的影響。

川普週一還說,關稅正在創造相當棒的效果、只要問問中國廠商就知道。

川普說他已公開表示,中國若不公平對待美國,就得為進入美國市場、奪走美國財富與工作機會付出代價,就是這麼簡單。

川普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時呼籲國會通過「美國互惠貿易法(United States Reciprocal Trade Act)」。他說,如此一來、如果某個國家對美國產品徵收不公平的關稅,美國可以針對這個國家賣給美國的相同產品收取相同的關稅。

川普1月24日在與共和黨籍國會議員會面時表示,「美國互惠貿易法」將為美國提供一勞永逸解決貿易赤字的工具。川普說,「美國互惠貿易法」將成為一個相當棒的工具,可以讓外國坐上談判桌、讓他們降低對美國產品課徵的關稅並移除貿易壁壘。

白宮2月8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由美國副貿易代表Jeffrey Gerrish領軍的副級談判將從2019年2月11日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E. Lighthizer)與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於2019年2月14-15日在北京參與主要會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2-12 13:02:0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