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外資1月淨買超創45月高、KOSPI紅!LG飆7%

中美貿易談判的新一輪會談本週登場,投資人謹慎以對,韓股早盤下挫、尾盤才急拉收高。KOSPI指數週一(11日)上漲0.17%(3.68點),收在2,180.73點。

本週稍晚,美國官員將抵達北京,開啟新一輪貿易談判,市場靜觀其變,今日外資賣超韓股575億韓圜。

韓國交易所(KRX)數據顯示,1月份外資淨買超KOSPI成分股4.05兆韓圜(36.2億美元),總額創45個月新高。

南韓企業的庫存飆升至驚人水位。2018年12月南韓製造業的庫存銷售比(inventory-to-sales ratio)達116%,為1998年9月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新高。

個股方面,LG電子大漲6.94%收在69,300韓圜。

三星電子走高0.45%收在45,000韓圜。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顯示,2018年三星智慧機的中國銷量為340萬支,市佔率僅有0.8%。作為對照,2013年三星智慧機在中國市佔高達20%。

韓國汽車製造商協會(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表示,2018年南韓汽車產量年減2.1%、至402.9萬輛,為連續第三年下滑。南韓在全球汽車大國的排名,遭墨西哥超車,摔落至第七。

現代汽車攀升1.59%收在127,500韓圜。

南韓入口網站龍頭Naver下跌0.40%收在125,500韓圜。該公司工會為了爭取權益,揚言考慮集體罷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2-11 15:14: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