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原油市場 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尋求與俄羅斯形成正式合作關係

《華爾街日報》援引OPEC官員稱,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及其波斯灣盟國支持與俄羅斯領導的10國集團建立正式合作夥伴關係,試圖管理全球石油市場,該聯盟將改變OPEC。

一些石油輸出國組織官員表示,此舉將有助於提高石油價格,因為OPEC正面臨來自美國總統川普保持低價的壓力。目前,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的產量增加正降低OPEC對市場的影響力。

OPEC的提案將正式確定OPEC成員國與俄羅斯領導的集團之間的鬆散聯盟。這兩個團體近年來越來越多地合作。

據卡特爾官員稱,伊朗和其他生產商反對更緊密的夥伴關係,擔心新的聯盟可能由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和俄羅斯主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石油出口國。

官員們表示,OPEC成員國和俄羅斯領導的集團將於2月18日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部長們希望雙方能在4月會面時達成最終協議。

任何正式的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合作都有利於將油價從目前大約每桶60美元的水平提升。沙烏地阿拉伯想要財政平衡,油價必須高於每桶80美元。

今日,油價下跌。WTI 3月原油期貨收跌0.90美元,跌幅1.65%,報53.66美元/桶。布蘭特4月原油期貨收跌0.53美元,跌幅0.85%,報61.98美元/桶。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