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候選人、減稅派、川普支持者!川普考慮提名他加入聯準會(Fed)

據媒體報導,川普正在考慮,提名美國前總統候選人和Godfather’s Pizza執行長Herman Cain加入聯準會(Fed)理事會。Cain是長期的川普政策支持者。

現年73歲的Cain曾經是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的主席,於1989年至1996年曾在該機構任職。

CNBC報導稱,Cain在白宮經濟顧問Larry Kudlow的陪同下,於周三在白宮會見了川普。

目前,聯準會(Fed)理事會有兩個空缺。白宮消息人士稱,川普正在於候選人們見面。董事會兩個空缺職位的多名候選人會面。

Cain在2011年曾競選美國總統。當時他提出“9-9-9”計劃,令其在民調中一度領先。該計劃旨在取消稅收制度,取而代之的是9%的個人所得稅,9%的企業所得稅和9%的銷售稅。

但隨後,由於被指控性騷擾兩名女性,他於當年終止了競選活動。

庫德洛上周表示,白宮希望聯準會(Fed)官員“明白,在沒有更高通脹的情況下,也能實現強勁的經濟增長”。

去年,川普多次抨擊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加息。彭博社上個月報導稱,川普甚至討論過解雇他。提名聯準會(Fed)理事會成員或許是美國總統川普可以影響貨幣政策的一種方式。不過他提名的人都必須得到參議院的批准。

目前,聯準會(Fed)的政策正處於關鍵時刻。

1月30日,聯準會(Fed)在1月議息會議後決定暫不加息,並在會後聲明中刪除了進一步漸進加息的措辭,並增加了關於縮表的信息,為其增加更多靈活空間。

在新聞發佈會上,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表示,未來加息的可能性下降,並強調當前經濟狀況下聯儲需要“耐心”。

華爾街分析師紛紛指出,上一次議息會議以來的六周時間裏,聯準會(Fed)的鷹派立場發生了重要轉變。這是市場期待的變化,但不是出乎市場意料的變化。也有分析師提示,過於鴿派的聯儲也不一定是好事。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