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500大品牌,亞馬遜蟬聯榜守、華為躍升至12

新浪科技報導,根據Brand Finance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發佈最新全球品牌500強報告,亞馬遜成功保住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稱號,品牌價值年成長近25%,達1,879億美元;蘋果排名第二,品牌價值為1,536億美元;谷歌排名第三,品牌價值為1,428億美元。在中國大陸品牌中,華為排名由去年的25名升至第12名;微信排名20,騰訊(QQ)排名21,淘寶23,天貓35。

排名顯示,隨著電子商務成為常態,傳統零售行業受到的影響最大,沃爾瑪10年前還是全球最有價值品牌,今年則跌出前10,排名第11;雖然該公司品牌價值仍年增10%,達到679億美元,但仍面臨成本上升、銷量增速趨緩等問題。

微軟從去年的第6上升到第4位,該公司品牌價值年增47%,達到1,196億美元,成為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增速最快的一家,微軟的雲端運算商業模式轉型已取得成功;Facebook仍位居最有價值品牌第7位,但由於遭遇一系列負面醜聞,該公司的品牌評級從AAA+降至AAA-。

Brand Finance CEO大衛‧海格(David Haigh)表示,如果企業將所有措施和資源集中在一個領域,就很難長期生存下去,亞馬遜和微軟這種不斷進化、不斷嘗試新領域的企業,將會繼續跑贏競爭對手;而在適應多元化過程中速度較慢的企業,例如沃爾瑪和蘋果,則會失去提升品牌價值的關鍵機會。 MoneyDJ 新聞 2019-01-30 13:26:3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