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經理人:流動性改善、新興市場料旺、看好印尼

新興市場擺脫頹勢,走勢止跌回升,不少人出面唱多,貝萊德(BlackRock)經理人說,國際央行暫緩升息、市場情緒好轉,2019年也許是新興市場的轉捩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22日)「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代號EEM.US)下跌1.73%收在40.83美元。去年EEM大跌17.11%,今年至今上漲4.53%。

南華早報報導,貝萊德全球新興股市資產組合經理人Gordon Fraser表示,和先進國家相比,如今新興國家股價相當有吸引力。當前流動性環境改善,他們認為流動性驅動資產價格的力量超越經濟活動,新興市場尤其如此。去年許多困擾新興市場的挑戰,現在都已解決;全球利率環境也轉為有利新興市場。

Fraser指出,相信央行會對新興國家經濟帶來更多支撐,央行不再升息、部分甚至可能降息。他說,印尼是他的首選之一,印尼資產價格極有魅力,可望從全球利率環境改變中受惠。印度是新興市場中,對美國利率最敏感的國家之一。

他同時透露,他旗下基金最近幾個月增持中國部位,主要鎖定非必需消費股、網路股等。他認為中美或許會達成貿易協定,但是長期結構性問題,特別是智慧財產權方面,較難找到長期解決方案。

市場對新興市場改觀,資金開始流入此一區塊。

金融時報先前報導,EPFR Global數據顯示,1月17日為止當週,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吸金33億美元,為連續第14週資金淨流入。過去三個月來,新興股市基金湧入275億美元,一反之前的贖回潮。與此同時,該週新興債券基金也吸金24億美元,為2018年1月底以來最高額的單週淨流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23 11:37:1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