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一個月,聯邦政府職員窮到求助食物銀行

大多數人從未有過接受食物銀行救濟的經驗,不過一個月前美國政府開始關門,數十名聯邦政府職員就在布魯克林排隊等待領取日常用品與糧食。

法新社報導,海關、稅務與災害管理單位的職員自去年 12 月 22 日以來失業至今,如今在食物銀行排隊人潮中也可見到他們的身影。

其他被視為「不可或缺」的執勤人員,如交通人員和獄卒則被迫繼續無薪工作,他們趁午休時段前往食物銀行囤貨。

多名志工在紐約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的大廳內,安置分派物品用的桌子,比起舉辦慈善活動,這裡更常舉辦演唱會或運動賽事。有需要的人士在登記後,將罐頭食品、馬鈴薯、雞肉、葡萄和盥洗用具裝進塑膠袋。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職員匹克威廉斯(Antoinette Peek-Williams)專程從哈林搭乘一小時的地鐵前來,他說:「老實說,我來這是為了拿些物品。無論如何,我可以省下一些錢並花在其他地方,這是我嘗試要做的事。」

自從美國政府陷入預算僵局以來,62 歲的匹克威廉斯開始過著「每天緊盯著吃的和用的東西,不去花錢。」「祈禱他們盡快做出一個決定。」她原本樂觀預期能在 2 月 1 日重返工作崗位,但現在再也不是那麼肯定了。

紐約市食物銀行開發部負責人特森(Francisco Tezen)表示,政府關門已使紐約市不安情況惡化,飆漲的租金正迫使越來越多家庭陷入貧困。「這樣的情況史無前例,這幾乎等同於我們在天然災害期間,所做出的回應與服務。只不過時間的長短和波動性是未知數。」他表示,類似的組織「可以提供協助,不過,我們並不是化解僵局或不良政策的解藥。」

(譯者:蘇梨若;首圖來源:達志影像)原文出處: 美政府關門一個月,聯邦政府職員窮到求助食物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