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訂單旺、Hyundai Mobis漲近5%!KOSPI收高

謠傳美國取消和中國官員的會談,但是華府人士出面否認,矛盾訊息一度讓韓股無所適從。逢低進場買盤出籠後,才帶動韓股止跌回升,KOSPI指數週三(23日)攀漲0.47%(10.01點),收在2,127.78點。

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稱美國取消了和中國官員的貿易會談,美股受到驚嚇,三大指數齊聲收低。不過白宮經濟顧問Larry Kudlow否認此一報導,指出除了下週和中國副總理劉鶴的會議之外,美國沒有其他中美會談計畫,何來取消之說。

個股方面,汽車零組件廠Hyundai Mobis大漲4.62%收在215,000韓圜。該公司宣布,去年外國車廠的零件訂單總額達17億美元,大增40%之多、創空前新高。Hyundai Mobis強調,此一數據只涵蓋核心和技術密集零件,不包括大型組裝模組產品。

遊戲業者Netmarble上揚1.42%收在107,500韓圜。行動應用程式分析商App Annie數據顯示,以2018年行動手遊營收而言,該公司在全球排名第五,僅次於騰訊、網易、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Bandai Namco。

LG電子走高1.09%收在65,200韓圜。該公司釋出影片,稱2月24日將推出新產品。一般預料是新旗艦智慧機「 LG G8 ThinQ」,由影片看來,新機將具備手勢操控功能。

Doosan Infracore攀升0.71%收在8,460韓圜。該公司和內蒙古的礦業公司簽訂合約,將供應36台挖土機。

藍籌股三星電子下跌0.36%收在42,0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23 15:11:0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