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連續10個月撤資!債王葛洛斯管理的基金規模跌破10億美元

在經歷了持續的業績不佳和投資者退出之後,債王葛洛斯為客戶管理的資產規模相比於去年峰值時已經腰斬!

據彭博測算,由“老債王”比爾·葛洛斯(Bill Gross)管理的全球資產管理集團Janus Henderson發行的無約束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12月遭遇了6000萬美元的贖回,基金規模也由去年2月的紀錄新高22.4億美元連續10個月下降至當前的9.5億美元。不僅如此,數據還顯示葛洛斯去年累計虧損約4%,表現不及80%以上的同行。

“這種失敗是韋爾(Dick Weil)和葛洛斯的錯”,美國金融顧問公司Resource Management執行長Randy Waesche表示,“(如果他們有)良好的管理和治理能力,應能是可以阻止這種下跌和投資者資金的損失。”

葛洛斯的這場大敗來自於他“無中生有”的押注:他錯誤地認為美國國債與德國國債之間的收益率差異將會收斂。

據上述媒體報導稱,在2018年上半年,葛洛斯通過使用期貨杠杆化了他的債券基金,結果就在與利率掛鉤的債券基金上遭受了巨大損失。今年上半年,他在利率期貨身上的虧損額度已經接近1.53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韋爾在去年夏天接受CNBC採訪時也承認,葛洛斯“押下了一些錯誤的賭注”。“他仍然相信自己的基本假設,即通膨不會失控。所以他並沒有對自己的基本觀點失去信心。但在短期內,他已經大錯特錯了。他有責任,我們也有責任”。

此後,該公司便經歷了連續10個月的撤資。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韋爾曾與葛洛斯在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共事。在韋爾成為Janus的唯一執行長後,他聘用了葛洛斯,隨後葛洛斯便離開了曾掌管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在那裏他管理著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相關報導稱,他掌管的資金曾一度達到八千一百億美元,是股神巴菲特的四倍。不僅如此,他更是唯一摘下三次晨星(全球基金評鑒龍頭)最佳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的人,三十年績效打敗大盤。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