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對升息展現耐心,美國股票/債券基金買氣回籠

聯準會(FED)對升息保持耐心,吸引資金回籠美國股票與債券基金。

路孚特(Refinitiv)旗下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周四公布,過去一過(截至1/9),美國股票基金(含共同基金與ETF)流入87.4億美元,對照前一周,美國股票基金流出187億美元。

報告指出,雖然月初蘋果下修營收展望,以及美國去年12月ISM製造業指數跌至54.1%(近兩年新低),一度讓美股道瓊指數受挫,然而中美貿易談判縮小歧見,美國去年12月份非農就業報告強勁,以及聯準會(FED)有向鴿派傾斜的跡象等,又讓投資人轉趨樂觀。

理柏研究服務部門主管Tom Roseen指出,股票型共同基金淨流入逾44億美元,為近29周首度呈現流入,且為去年6月20日以來之最。(路透社)

美股基金(不含ETFs)吸引近33億美元流入,為近三周第二度呈現淨流入,Roseen形容市場風險胃口似乎開啟了(risk-on)。

海外股票ETF過去一周淨流進36億美元,為去年1月底以來之最,且是連續第15周流入。

另外,美國應稅債券基金繼前一周流出127億美元後,過去一周流回84億美元。安全性高的貨幣市場基金也流入逾170億美元,為連續第五周流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1-11 14:50: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