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發表7奈米CPU/GPU,箭指英特爾與Nvidia

超微周三發表第三代Ryzen桌用電腦處理器,以及下一代繪圖晶片,目標直指更大競爭對手英特爾與Nvidia。(路透社)

新Ryzen處理器以英特爾最頂級8核i9-9900K處理器當假想敵,但搭載的核心數更多,預計在2019年中旬上市。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在CES的專題報告上展示處理器效能,如以同等核心數做PK,Ryzen處理器的Cinebench跑分已經略勝i9-9900K。(cnet.com)

據蘇姿丰表示,超微第七代Radeon繪圖晶片預計2月7日開賣,定價為700美元。下一代EPYC伺服器晶片預計2019年中旬上市。

上述三款新晶片都是以7奈米技術生產。由於格芯(GlobalFoundries)已經終止開發7奈米,超微去年宣布所有7奈米產品都將交由台積電代工。

另外,微軟Xbox遊戲部門主管Phil Spencer當日也出席超微發表會,他上台發表演說暗示雙方有望在下一代遊戲平台持續合作。Xbox One目前採用超微半客製化加速處理器(APU)。(ign.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9-01-10 13:20: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