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拉高智財權保護聲浪!晉華:已向法院提無罪抗辯

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Fujian Jinhua Integrated Circuit Co Ltd)於2019年1月10日上午9時41分透過官網宣布(見圖),針對2018年9月在美國加州北部地區法院受到的指控、公司已向法院做出無罪抗辯。

新聞稿指出,晉華將向法庭陳述案情、證明其業務的開展始終秉承著最高誠信標準。晉華已聘請專業代理機構協助其在美國進行法律事務、遊說、公共關係方面的工作,共同致力於爭取將晉華從美國商務部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移除。

未來幾個月內,幾家代理機構將協作提供關於晉華的基本事實,闡明晉華對保護知識產權所做出的承諾與努力,並說明重建晉華與其美國商業夥伴之間正常貿易與合作的重要性。

晉華於去年11月3日表示,美光公司把晉華的發展視為威脅,採取各種手段阻止、破壞晉華的發展。

美方將晉華列入美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採取司法措施。對此,晉華公司堅決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要求對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便利和促進雙方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與合作。

美光去年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FORM 10-Q」文件中提到,受中國政府與多家國營或附屬企業大舉投資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公司正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威脅,這些實體旨在推進中國的既定國家政策目標。中國政府的活動可能限制美光參與中國市場或可能阻止美光與中國公司進行有效競爭。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辦公室1月9日發布「關於美國貿易代表團在北京舉行會議的聲明」,當中提到美中在1月7-9日舉行的會談是美中兩國元首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達成協議的一部分,雙方希望透過90天的談判能在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和商業用途商業秘密網路盜竊等方面實現中國所需的結構變革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與民主黨籍參議員Mark Warner這兩位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成員1月4日聯手發表跨黨派法案、目的是為了要協助打擊中國等外國勢力對國家安全所構成的科技威脅,並且透過改善美國政府的跨部門協調來確保美國的科技優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9-01-10 13:05:5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