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湧入二級市場、報價跌!超微、Nvidia營收遭看衰

遊戲產業動能趨緩、再加上虛幣採礦熱潮趨冷,在新蛋(Newegg)、亞馬遜(Amazon)、eBay等二級市場平台的顯卡供給增加、報價日益下滑,超微(AMD)、Nvdia Corp.近期營收恐面臨壓力。

Business Insider 28日報導,RBC分析師Mitch Stev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超微中階顯卡「RX 580」,一個月前在亞馬遜還要價249~299美元,如今標價只剩189美元。Nvidia高階顯卡「GTX 1070」的售價則從2月起一路下挫。

Steves認為,顯卡均價下滑,可能暗示遊戲產業的動能趨緩,也或許跟採礦活動降溫有關。乙太幣是礦工還能獲利的主要虛幣,其網路算力(hash rate,暗示礦工獲得區塊獎勵的機率)過去一個月下滑了超過20%。超微、Nvidia最近也警告,其虛幣相關營收未來恐會趨近零。

Steves因此下修了超微、Nvidia的Q4及2019年營收預估值。根據他的估計,超微Q4、2019年營收將達26.5億美元(接近預估區間下緣)、72.9億美元(之前的預估值是74.1億美元),Nvidia則分別是14.2億美元(接近預估區間下緣)、117.6億美元(之前的預估值是119.9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28 15:03:1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