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越挫越勇,2018年營收預估跳增逾二成

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今年面對不利國際局勢,依舊繳出亮麗的成績單,該公司預期2018年營收將突破千億美元大關、成為1,085億美元,年增率達21%,為近兩年之最。

華為輪值董座郭平在個人微信帳號上宣布,華為至今已與全球主要電信公司簽署26份商用5G合約,5G基地台已經出貨一萬台,2018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也突破2億支。(scmp.com)

儘管郭平說不畏懼逆風,但展望2019年,華為面臨挑戰可能更艱鉅。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動用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企業採用中國製電信設備,擺明針對華為與中興而來,傳行政命令最快在下個月發佈。

另外,英國國防大臣近期也對華為設備表示嚴重關切,這令英國三大電信公司之一的Three倍感壓力,該公司六月才與華為簽約佈設5G網路,總值達20億英鎊,現在可能面臨重新檢討。(telegraph)

英國其它電信公司也與華為有業務往來,但Three是第一家決定採用華為生產的5G設備。不過包含Three、EE、O2與Vodafone均宣稱,5G網路的核心設備不會使用華為產品,將向Nokia與Ericsson採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28 15:16:4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