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關門第四天,川普矢言美墨邊境牆非蓋不可

路透社報導,川普總統周二矢言,除非獲得他要求的50億美元的築牆經費,否則政府關門將持續下去。

美國聯邦政府機構約四分之一上週六陷入停擺狀態,雖然已進入第四天,但據報導,在川普堅持不讓的狀況下,目前仍未看到兩黨有任何積極作為化解僵局的跡象。

USAtoday.com報導,包含農業部、商務部、司法部、國土安全部、內政部、國務院、交通部、財政部、住房及城市發展部等九大部門,以及幾個機構目前處於停擺狀態。

美墨邊境築牆是川普選前重要承諾之一,他當日表示直到拿到這座牆的預算之前,政府將不會重新開張,雖然態度非常堅決,但敵對的民主黨反對立場也很堅定。

川普所屬共和黨在參議院僅勉強維持多數(51席對49席),但預算案在參議院闖關需要60票,也就是說至少要有9名民主黨議員倒戈才有可能。

參議院將在周四重新開議,但多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已經表態除非有折衷法案,否則不會進行表決。由於民主黨明年1月3日將成為眾議院多數黨,此時並不急於上談判桌。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宣稱許多被迫停薪的聯邦雇員支持他的決定,但美國財政員工工會(National Treasury Employees Union)總裁Tony Reardon形容這次政府關門是一場鬧劇,國會與白宮都未盡責。一份針對1,500位公會成員的調查顯示,有約85%受訪者表示因為薪資的不確定性,已經或打算限縮這次假期的支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26 08:32:3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