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攜手IBM,攻企業用AI基礎架構高效解決方案

NVIDIA(輝達)今(14)日宣布攜手IBM共同開發全新融合式基礎架構,致力透過IBM SpectrumAI與NVIDIA DGX協助企業快速且有效率地部署AI基礎架構,並發揮頂尖效能讓IT團隊更容易管理。現今海量資料正在推動AI創新,且並無放緩的趨勢,而全球各大產業皆嘗試努力加快資料傳輸並盡可能提高資料科學的生產力,關鍵在於開發與訓練各種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作業的基礎架構與軟體,過程中面臨的一大挑戰便是如何有效率地執行AI計畫,這正是IBM SpectrumAI與NVIDIA DGX將解決的問題。

NVIDIA表示,透過與IBM共同開發的全新融合式基礎架構,各組織能充分發揮整合運算、儲存與網路所帶來的優勢,結合最新的系統與軟體,支援從資料準備到訓練與推論整個AI生命週期;此外,IBM SpectrumAI與NVIDIA DGX建構於以下基礎,包含IBM Spectrum Scale v5為軟體定義儲存加速資料在AI資料管道中的傳輸、NVIDIA DGX-1伺服器是針對AI與機器學習量身打造、NVIDIA DGX軟體堆疊則針對最大化GPU訓練效能進行優化以及經驗證的資料效能,具備超過100GB/s的吞吐量,一台機架最多能安裝9部DGX-1伺服器。

NVIDIA指出,IBM SpectrumAI與NVIDIA DGX的組合為NVIDIA DGX-1參考架構系列最新增加的解決方案,其中包含其他由特定儲存技術夥伴提供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以協助企業與其資料科學家團隊,包括透過AI計畫致力於創新、研發以及改善世界;將專為AI作業進行最佳化的架構設計複雜度降至最低;透過預測效能輕易擴充AI作業並兼具成本效益。

此外,NVIDIA亦指出,IBM軟體定義儲存針對AI資料傳輸提供絕佳的效能、彈性與延展性,並針對機器學習以及深度學習,NVIDIA DGX-1則提供最快的途徑,兩強聯手將造就出一個整合安裝、立即可用的AI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兼具成熟的生產力、靈活性以及擴充性。

MoneyDJ 新聞 2018-12-14 12:39: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