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與香港機管局高層會面,拍板共建智慧物流骨幹網

香港國際機場官方網站消息,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及行政總裁林天福昨(12)日與大陸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及阿里巴巴集團全球化事業部總裁趙穎在香港會面,雙方承諾將緊密合作,共同建設全球智慧物流骨幹網,推動普惠貿易發展。

雙方合作內容包括在香港國際機場過路灣發展高端物流樞紐。今年6月,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菜鳥網路領頭的合資公司,參與機管局的公開招標,並成功獲得該物流樞紐的發展及管理權,以致力發展其為亞洲領先的智慧物流樞紐,配合發展迅速的全球電子商貿業務。

根據阿里巴巴集團規劃,預計於2023年投入運作的物流樞紐占地約5.3公頃,總樓面面積預計達38萬平方米,將採用與時俱進的高規格設計、大型與先進的機械及自動化設施,以及可處理溫控空運貨物的設施。

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香港國際機場已連續八年成為全球最繁忙貨運機場,上述項目配合香港國際機場的空運發展策略,有助把握跨境電子商貿及相關業務增長,以及與藥品等溫控產品相關物流業務發展所帶來的機遇。MoneyDJ 新聞 2018-12-13 15:02: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