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保住政權,惟脫歐協議闖關還有得拚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周三雖然挺過黨內逼宮危機,但脫歐協議闖關國會仍困難重重。

綜合外電報導,保守派315位議員之中,梅伊只要獲過半數支持即算過關,儘管她最後獲得200票支持,但也有117票反對,約三分之一強,這些都被視為梅伊脫歐協議的阻力。

英鎊兌美元周三在表決結果出爐後勁揚近一個百分點,但周四盤中拉回約0.2%、暫報1.2615。

梅伊聲明稿坦承,黨內有相當多議員不信任她,她已聽到他們的聲音,現在是時候向人民履行脫歐承諾。

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是梅伊脫歐協議爭議最大之處。明年三月底英國脫歐後,將有21個月的過渡期,在理想狀況下,英國將在期間內與歐盟取得貿易協議,若不然則保障協議將生效,以確保英國所屬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不產生「硬邊界」,但這意謂著北愛爾蘭仍實質留歐,讓許多議員無法接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13 14:06:1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