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蘋概股慘、LG Innotek自高點瀉44%,三星摔近2年低

中美貿易衝突降溫,據傳中國將讓步,修改「中國製造2025」計畫,市場聞訊大喜,KOSPI指數週四(13日)終場上漲0.62%(12.98點),收在2,095.55點,為5日以來收盤新高。

韓聯社報導,今日南韓外資買超韓股4,880億韓圜。

南韓車業不振,今年11月南韓前五大車廠的銷售量下滑5%。財長洪南基(Hong Nam-ki)表示,下週將發布新政策協助陷入困境的汽車零件業。汽車零件廠Hyundai Mobis上漲3.88%收在201,000韓圜。

造船大廠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大漲7.70%收在8,110韓圜。該公司宣布奪下價值2,110億韓圜(1.87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LNG)船訂單。

三星電子下跌1.11%收在40,000韓圜,為2017年3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在中國智慧機市場的佔有率節節下滑,剩下不到1%。該公司宣布今年年底將關閉中國天津的智慧手機工廠。

Pulse報導,蘋果iPhone銷售欠佳,南韓蘋概股受創。LG Innotek的相機模組和光學解決方案,以蘋果為最大客戶,60%營收來自蘋果。LG Innotek下跌1.28%收在92,200韓圜;和8月3日的波段收盤高點的164,000韓圜相比,重挫44%。

Interflex是iPhone OLED基板供應商,今日上漲5.05%收在11,450韓圜。不過和6月份波段收盤高點的23,000韓圜相比,暴跌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3 15:12:2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