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下修台灣今、明兩年GDP增幅至2.6%

亞洲開發銀行(ADB)今(12)日更新《亞洲開發展望補充報告》,將整體亞洲開發中國家今(2018)年、明(2019)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維持在6%、5.8%不變,但將台灣今、明二年經濟成長率估值分別均下調至2.6%,主因是台灣出口成長和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明顯下滑。

亞銀9月時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為3%、明年為2.8%,但今公布的最新預測則將台灣今、明二年經濟預測分別下調0.4%、0.2%下調至2.6%;亞銀指出,原預估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將持穩,但美中貿易戰對電子業造成影響,使台灣出口明顯減弱,且與中國大陸之間的緊張關係和技術人才外流等也為台灣經濟帶來下行風險。

對於整體亞洲開發中國家經濟展望,亞銀則表示,因內需強勁和通膨壓力緩解,亞銀維持對今、明二年亞洲經濟成長的預估於6%、5.8%不變,但也警告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將為經濟帶來的下行風險;另外,亞銀維持對中國和印度的經濟預測不變,預估中國今、明二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6.6%及6.3%,印度為7.3%、7.6%。MoneyDJ 新聞 2018-12-12 16:03:1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