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失業人數創1999年新高、汽車股飆抵銷利空

川普釋出善意化解中美緊張,宣稱若有必要,將干涉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與此同時,據傳中國同意調降美國汽車關稅至15%,汽車股帶頭上衝。KOSPI指數週三(12日)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44%(29.60點),收在2,082.57點。

韓聯社報導,今日南韓法人大買韓股,買超3,113億韓圜。外資則賣超韓股465億韓圜。

Daeshin Securities的Lee Kyung-min表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得保釋,緩和投資人對中美貿易戰升溫的憂慮。

Pulse報導,11月份南韓新增10萬份以上工作,增額創今年1月以來新高。主要是政府帶頭聘僱,創造工作機會。

不過南韓失業率仍處於高檔,11月份年增0.1%、至3.2%,為2009年以來新高。此外,南韓失業人數增至90.9萬人,為1999年以來首次突破90萬人大關。

眼看就業情況持續惡化,南韓新財長洪南基(Hong Nam-ki)鬆口,表示政府將檢討基本薪資制度。

南韓第二大財閥「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Motor Group),進行人事大改組,研發主管大位首次交由外籍人士執掌。市場認為這些改變,暗示現代少主佈局接班,權力將可平穩轉移,激勵股價暴衝。

現代汽車大漲6.28%、收在118,500韓圜,平10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關係企業Hyundai Mobis大漲9.01%收在193,500韓圜。起亞汽車大漲3.03%收在32,350韓圜。

藍籌股也走高,三星電子上漲0.50%收在40,450韓圜。SK海力士上漲2.00%收在66,2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2 15:36:1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