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車市需求無光,螺紋鋼、鐵礦砂期貨齊跌

中國車市烏雲籠罩,不僅螺紋鋼需求前景黯淡,包含鐵礦砂、焦炭等煉鋼原料均受衝擊。

路透社報導,有鑒於需求疲弱,中國主要煉鋼廠寶山鋼鐵周一宣布調降明年一月出貨的主要鋼鐵價格。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師指出鋼鐵需求不振原因在於中國車市趨冷,以及基礎建設投資成長趨緩,且預期中國鋼鐵需求下滑趨勢將持續至明年。除此之外,假若中國鋼鐵出口持續沒有起色,中國國內鋼市供過於求風險將增加。

在需求有疑慮的狀況下,上海螺紋鋼期貨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跌,周二盤中暫報每噸人民幣3,300元,較前個交易日下跌1.3%。大連交易量最大的鐵礦砂期貨同步走跌0.2%、焦炭走跌0.9%。

數據顯示,中國11月進口鐵礦砂月減2.4%,連續第二個月呈現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2-11 14:04:5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