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經濟學家:美難逃全球拖累、2020年恐加速放緩

今年全球景氣放緩,美國一枝獨秀,此種情況恐怕難以持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警告,美國難逃全球經濟拖累,2019年美國成長將減速,2020年會更明顯走軟。

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報導,即將卸任的IMF首席經濟學家Maurice Obstfeld受訪表示,川普的財政和預算政策效用逐漸減退,他們一直預測2019年美國經濟成長將略為降速。從當前數據看來,2020年經濟降溫情況將比2019年「更劇烈」(sharper)。

IMF已經下修美國2019年成長展望,從原本估計的2.8%、降至2.5%。

IMF原本認為全球成長穩定或觸頂,如今看法日趨悲觀。Obstfeld說,美國以外地區經濟減緩的情況,似乎日趨激烈。他指出,對國際其他國家來說,氣球逐漸消風,這會回過頭來影響美國。

但是他不認為會重現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的慘況,當時貿易在種種限制下徹底崩盤。他說,許多全球投資和生產都和貿易綁在一起,衝突或許會損害經濟,但是應該不會出現類似1930年代的大崩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10 14:57:5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