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缺蘋果!高通:5G智慧機來了、明年所有安卓業者都會推

5G年代到來,高通(Qualcomm)表示,2019年底為止,所有Android業者都將發布5G智慧機。蘋果採用iOS系統,可能是唯一缺席的業者,預料蘋果到2020年才會推出5G機種。

PhoneArena報導,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週二(4日)在Snapdragon科技峰會表示,明年這個時候所有Android業者都會推出5G旗艦機,交由美國電信商發售。由於高通基頻晶片廣泛用於Android智慧機,5G機種應該會繼續使用高通晶片,說法具有一定準確度。

Amon在會場秀出投影片,列出與高通合作發展5G的硬體業者,包括華碩(2357)、富士通(Fujitsu)、Google、HMD、宏達電(2498)、InSeeGo、LG、摩托羅拉(Motorola), Netgear、NetComm Wireless、OnePlus、Oppo、三星、夏普(Sharp)、Sierra Wireless、Sony、Telit、Vivo、聞泰科技、WNC、小米、中興。

比較親蘋果的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儘管蘋果較晚推出5G機種,但是5G iPhone 2020年問世時,基礎建設應該已經到位。美國電信商Verizon、AT&T、Sprint的5G基地台仍在早期布建階段,至少要到2020年才會普及。AT&T資深副總Kevin Petersen估計,2019年美國的5G裝置可能只有1~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2-06 13:46:0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