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滬指11月跌0.56% 深成指/創指月線終止連7黑

大陸滬深兩市今(30)日早盤小幅開低,上午公佈經濟數據不佳,加上仍受制5日均線壓力,三大指數盤中維持平盤附近震盪整理;午後則呈現探底回升走勢,釀酒、證券股走勢,帶動三大指數齊站上5日均線;滬指終場收漲0.81%,本週累計漲0.34%。以月線來看,滬指本(11)月累計跌0.56%、連兩個月走低,深成指與創業板則終止連續七個月下跌走勢。

上證指數收於2588.19點、漲0.81%,本週累計漲0.34%,本月累計跌0.56%;深證成指收於7681.75點、漲1.12%,本週累計漲0.59%,本月累計漲2.66%;創業板指數收於1329.39點、漲1.27%,本週累計漲1.58%,本月累計漲4.22%。在成交量方面,滬市今成交1,122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成交1,553億元,兩市今日共成交2,675億元,相較前一交易日量縮近14%。

路透社引述分析師表示,大陸今日公佈的製造業PMI降至臨界點50,顯示經濟回檔壓力加大,午後金融、電子元件再度走強,帶動大盤回升。從歷史資料看,A股與GDP、PMI相關度極高,持續回檔的PMI及GDP,對A股壓力逐漸顯現;而從傳導角度看,PMI下滑會帶來市場下行預期,但同時也降低了通膨風險,人行的政策空間將被打開;且PMI回檔改善中下游企業盈利預期,中期有助大盤築底。

綜觀今日盤面,機場、釀酒、水上運輸、塑膠、證券期貨、電子設備、多元金融、電源設備、化工、醫藥、化肥、有色金屬等類股漲幅居前,昨日領漲大盤的黃金股則呈現回檔。概念股中,電子發票、雲端運算、生物辨識、鋰電池、生豬、國家安全、石墨烯、相似藥、全息手機等概念股表現活躍。

在港股方面,恆生指數昨日挑戰27000點未果,今早則開高震盪走高,隨後反覆在26630點附近整理,未能進一步向上突破,之後漲幅逐漸收斂。恆指午後維持在5日均線上方震盪,臨近尾盤漲幅進一步收斂,終場收於26506.75點、漲0.21%,本週累計漲2.23%,本月累計漲6.11%、終止連續六個月下跌走勢

在香港上市台資股中,大洋集團漲逾5%,順誠、克莉絲汀國際、統一企業中國、富智康集團漲逾1%;九興控股則跌逾6%,陽光能源、裕元集團、冠捷科技跌逾逾4%,天福(開曼)、康師傅控股跌逾2%,九龍倉置業、大成食品跌逾1%。MoneyDJ 新聞 2018-11-30 16:25:4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