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南非幣迎大選行情,明年漲勢可期

南非幣今年大起大落,但展望來年,摩根士丹利銀行(俗稱大摩)相當看好南非幣表現有望脫穎而出。

大摩駐倫敦策略師Hans Redeker指出,11月南非政府發佈預算報告確實讓投資人失望,但這也降低下次預算報告的比較標準,若明年二月新預算報告發佈後有任何正面意外,對南非幣都是利多。

除此之外,明年是南非的大選年,也是市場聚焦的重點,如果擴張經濟政策獲得延續,將是企業與投資人所樂見。

最後,南非央行上周升息一碼,為鷹派立場定調,也對南非幣帶來短期支撐。據大摩預測,南非幣明年初將以13.8出發,年底可能以13.00結尾。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時12分(GMT+8)止,南非幣盤中遊走平盤附近、暫報13.8904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27 13:27: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