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出口跳增,產出創新高

沙烏地阿拉伯九月出口石油創逾一年半高,十一月初應大客戶要求,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出更締造新紀錄。

根據石化業研究機構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JODI)的統計,沙烏地阿拉伯九月石油出口增加21.9萬桶,來到每日743萬桶,這是2017年一月石油輸出國組織開始減產以來之最。(Oilprice.com)

JODI數據還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十一月初的石油產出創歷史新高,期間每日產出介於1,080-1,090萬桶,這顯然是客戶要求的結果。至於沙烏地阿拉伯是否會持續維持如此高的產出與出口水平,在近期油價大幅拉回後,答案幾乎是否定的。

Chron.com日前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12月6日召開產量會議,分析師普遍預期OPEC成員國與其盟友將減產提振油價,以避免重蹈2014 年石油供過於求,造成油價崩盤的覆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22 11:19:2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