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維權基金將介入營運、大韓航空漲,KOSPI收高

據傳中國對美國提出的貿易改革要求,遞交書面回應,儘管中美短期內應該難有正式協定,市場仍受鼓舞,KOSPI指數週五(16日)上漲0.21%(4.34點),收在2,092.40點。週K線上揚0.30%。

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表示,川普計劃明年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度會面,激勵韓股昨日收高。不過隔天傳出金正恩視察了新型戰略武器的測試,這是北韓領袖一年來首度公開視察武器。今年六月川金會後,北韓不再大張旗鼓試射飛彈,但是近來談判觸礁,北韓似乎故態復萌。

北韓概念股Hyundai Elevator下跌0.66%收在89,900韓圜。

掌控韓進集團(Hanjin Group)的趙氏家族醜聞頻傳,爆出堅果門、潑水門等事件。南韓維權基金KCGI旗下的關係企業宣布,取得韓進集團控股公司Hanjin KAL的9%股權,可能將介入營運,改善韓進集團的企業治理。

Hanjin KAL大漲14.75%收在28,400韓圜。韓進集團旗下的大韓航空(KAL)也漲2.61%收在33,400韓圜。

造船股表現出色,Hyundai Mipo Dock走高8.67%收在106,500韓圜。三星重工走高5.85%收在7,6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16 15:05:0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