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股市只是影響經濟因素之一,不確定縮表何時才夠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對於10月美股股災依舊如如不動,直指股市只是影響實質經濟的原因之一。

Zero Hedge、MarketWatch等外電報導,鮑爾指出,股市動盪的確是影響實質經濟的原因之一,金融市況則對展望至關重要。不過,他說,Fed主要觀察的是實質經濟,10月股災只是眾多影響因素的其中之一罷了,金融環境、市場變化的重要性,要比股市高上許多。

鮑爾並表示,Fed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行動相當順利,不過,其實央行並不知道縮表要縮到甚麼程度才算達到均衡。另外,他也重複之前在傑克森洞(Jackson Hole)央行會議上說過的話,直指Fed並不知道中性利率的水位為何,有關中性利率的辯論,都是在強調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Loretta Mester先前就曾說,股市下殺程度,遠不到傷害美國經濟的地步。

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Loretta Mester 10月25日在紐約發表演說時指出,她雖同意長期利率已經上揚、過去幾週股市波動率增加,但情況還遠不到股價重挫衝擊信心,導致人們冒險胃口嚴重下滑、不願消費,進而讓經濟受創的地步。

Mester並表示,標準普爾500指數依舊比一年前還高,近來股市動向並未暗示投資人已過度悲觀,跟今(2018)年稍早的動盪很類似。雖然市場震盪的確對經濟預測構成風險、值得關注,她的中期展望尚未因此出現變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在10月11日、10月12日連兩天抨擊Fed的升息政策是美股狂瀉的罪魁禍首。CNBC、MarketWatch等外電報導,川普11日下午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說,鮑爾把貨幣政策收得太緊、這是一大錯誤,美股本週之所以開始修正,都要怪Fed和利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15 12:59:1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