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揭露Q3持股:大買摩根大通等金融股 蘋果續加碼

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圖)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第三季(7-9月)大幅加碼了金融股,蘋果(Apple Inc.)持股也持續增加。

MarketWatch、CNBC、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波克夏14日美股盤後向美國證管會揭露,截至第三季底為止,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通稱小摩)的持股來到3,566.4萬股、價值約40億美元,成為波克夏第10大持股。

巴菲特投資副手Todd Combs已經是小摩的董事會成員,而波克夏最近也跟小摩及亞馬遜(Amazon.com Inc.)共組了一家健康照護合資企業。

另外,波克夏Q3對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的持股分別季增29%、38.5%,並加碼買進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及PNC金融服務集團(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不過,富國銀行(Wells Fargo)的持股卻縮減了約970萬股。

波克夏的蘋果持股則在Q3季增522,902股、使總持股數來到2.52億股。

摩根大通14日在正常盤下跌2.06%、收107.33美元;盤後聞訊上漲1.46%至108.90美元。美國銀行、高盛盤後也上揚0.7%、0.04%。

蘋果則連續5個交易日走軟,14日終場下挫2.82%、收186.80美元,不但創下7月5日以來收盤低,還跌破關鍵的200日移動平均線、為5月1日首見。蘋果股價在10月3日創下歷史收盤高(232.07美元)之後,今日(11月14日)盤中一度下探185.93美元、跌幅多達19.88%。

Yahoo Finance資料顯示,蘋果14日收盤市值只剩8,864.41億美元。根據MarketWatch資料,這是蘋果市值自5月以來首度跌破9,000億美元整數大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15 08:11:4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