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指數上漲 COMEX黃金下跌0.3%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1月8日收盤下跌3.6美元或0.3%成為每盎司1,225.1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6%,12月白銀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14.42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1%成為每盎司870.3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0.4%成為每盎司1,116.1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8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755.23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減少8.77公噸至10,131.15公噸。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最新報告表示,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在眾院勝出,長期將會有利於金價,因這意味著可能不會有更多的減稅措施,聯準會也就需要較少的升息來幫助經濟,對於美元的長期發展來說較為不利,從而將會有利於金價。另一方面,由於眾院被民主黨掌握,這意味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更聚焦於國外的政策,而這會為市場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同樣將會有助於提振金價。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也在報告當中表示,民主黨在眾院勝出將能夠有效監控共和黨不至於持續增加預算赤字,這樣的結果在市場的預期當中,可能也是對市場來說最好的結果。報告表示,該行一直以來對美國財政赤字的情況感到擔心,甚至目前的情況是,即使經濟表現穩健,預算赤字也仍在增長。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還有財政刺激措施推出簡直就是噩夢一場,所幸在民主黨勝選之後,最壞的情況應該可以避免。

 

印度黃金珠寶協會秘書長梅塔(Surendra Mehta)表示,10月份印度金條銷量預估較前月略增至70公噸,因投資人的購買由金飾轉向金條的影響,雖然整體黃金市場的銷售主要仍為持平或甚至有些微下滑。梅塔指出,過去兩個月來(9-10月)印度的金條銷售約增加12-15%,反觀金飾的銷售則是下滑3-5%。印度金飾消費通常佔整體黃金需求的75%,金條銷售則佔另外的25%。

 

梅塔表示,包括盧比貶值以及印度股市的下跌等,都刺激了黃金的避險需求,從而帶動金條的銷售增加,特別是在印度的西部以及北部地區,而且金條銷售的增長主要都來自於投資人的買盤。反觀在印度南部,黃金的銷售仍然是以金飾為主,金條的銷售則基本沒有出現變化。鑑於股票市場可能持續震盪,以及美國制裁伊朗可能為油價帶來波動等,投資人對購買金條的興趣可能還會持續增加。

 

商品經紀商Kedia Commodity總監Ajay Kedia表示,印度黃金需求低迷幾乎持續了有六年的時間,但如今情況似乎有了好轉,最近幾個月來投資人對黃金的興趣顯著增加,主要是受到總經環境的影響,包括貨幣的貶值以及股市的震盪。Kedia也指出,不同的商品有不同的循環週期,主要是該商品的前景展望而定,因此金市的好轉有可能意味著一個多頭行情的開始。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金價想要大幅上漲有其難度,稱黃金作為避險工具,只是用來規避匯市以及股市的風險而已。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1月8日收盤下跌0.7%成為每磅2.736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1-09 07:19:0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