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愛迪達Q3歐洲市場滑跤,下修全年營收成長目標

運動用品商愛迪達(Adidas)未能即時因應時尚風潮轉變,加上Nike掠取足球市場,第三季西歐營收下滑,2018全年展望被迫下修,周三股價重挫3.55%。

愛迪達搶佔Nike北美地盤有成,但Nike也直搗愛迪達在歐洲的大本營,使得愛迪達第三季西歐營收(經匯率調整後)下滑1%。此前,愛迪達預期該地區營收將持平。(路透社)

與此同時,愛迪達北美營收年增16%、亞太地區年增15%。整體來看,總營收年增8%至58.73億歐元,稍低預期。當季連續性業務淨利跳增19%至6.56億歐元。

愛迪達將全年營收成長目標從10%下修至8-9%,但持續淨利成長預估從13-17%上修至16-20%。

愛迪達執行長Kasper Rorsted從2016年接掌兵符後,以提高公司獲利為首務,營運重心則放在開發北美與亞洲市場,並同時拓展毛利較好的電商市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1-08 09:29:3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