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MLCC帶旺、三星電機獲利破表,KOSPI收高

川普聲稱將和中國敲定「極佳協議」(a great deal),美股大漲,韓股紅光滿面,KOSPI指數週三(31日)上漲0.74%(15.00點),收在2,029.69點。不過月K線仍摔13.37%,創2008年10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路透社報導,儘管川普放話說11月川習會可能有極佳協議,但是他也強調如果商談不成,不排除開徵更多關稅。中美雙方立場差距仍大,不易達成協議,由市場反應看來,似乎過度樂觀。

韓聯社報導,今日外資買超韓股1,340億韓圜。

Pulse報導,南韓9月工業產出指數月減2.5%、創19個月最大跌幅,並低於市場預期的月減0.5%。和去年同期相比,工業產出年減8.4%,創2009年3月以來最大降幅。

南韓股市跌落熊市,經濟數據又差強人意,外界原本估計南韓央行11月會動手升息,如今不確定性大增。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小漲0.12%收在42,400韓圜。該公司Q3營益創新高,但是看淡Q4表現,估計明年上半為止,獲利都將走軟。三星決定把2018年的資本開支大砍1/4,減少產能擴張。

南韓汽車零件和造船業訂單大減,南韓政府出手相助,宣布造船業援助案將在11月中出爐,汽車零件紓困案於11月底或12月初出爐。大宇造船(DSME)飆高5.03%收在29,250韓圜。現代重工上漲0.80%收在124,500韓圜。汽車零件廠Hyundai Mobis未受激勵,下跌0.78%收在190,000韓圜。

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下跌2.48%收在118,000韓圜。三星電機的主產品積層陶瓷電容(MLCC)熱銷,Q3營益升至4,050億韓圜,和前季相比幾乎成長兩倍,和去年同期相比幾乎成長四倍,締造空前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31 16:00:4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