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當中國電梯龍頭!日立溢價16%、目標取永大全數股權

日立製作所(Hitachi)26日於日股盤後發布新聞稿宣布,將對台灣電梯大廠永大機電(1507)實施股票公開買賣(TOB),將以每股60元台幣的價格、目標取得永大全數股權,收購額預估為216.58億元台幣(取得永大全數股權的收購額)。日立並指出,已和持有永大4.3%股權的永大名譽董事長許作立簽署契約、許作立將參與應賣。

以永大10月26日收盤價51.6元計算,日立開出的TOB價溢價16.28%。

日立表示,該公司和旗下100%持股子公司Hitachi Building Systems目前合計持有永大11.68%股權,而此次TOB的股數取得上限為360,964,461股(相當於永大已發行股數的88.32%),而若未能達成該上限值,只要取得156,619,362股(相當於永大已發行股數的38.32%)、就算TOB成功。

日立指出,待取得政府相關當局的承認之後,預計於2019年實施對永大的TOB。

日立指出,永大設立於1966年、為台灣最大電梯廠商,且永大成立後隨即和日立進行業務合作,日立並於1968年對永大進行出資,雙方的合作關係已長達50年。

路透社報導,日立最高財務負責人(CFO)西山光秋於26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目前日立在中國電梯市場上排在第3-4位,而期望藉由結合永大、於2021年左右成為龍頭廠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9 06:18:53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