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量級尖牙股財報黯淡!費半週跌幅7個月高

亞馬遜(Amazon.com Inc.)、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最新公布的財報黯淡,衝擊科技及網路類股週五(10月26日)再度下殺,那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雙雙出現3月以來最大週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6日終場下挫1.19%(296.24點)、收24,688.31點;週K線下挫2.97%。那斯達克指數下挫2.06%(151.12點)、收7,167.21點;週K線下挫3.78%,創3月23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1.73%(46.88點)、收2,658.69點;週K線下挫3.94%。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1.72%(20.21點)、收1,153.00點;週K線下挫5.95%,創3月23日當週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標普500如今已較9月20日的歷史收盤高(2,930.75點)下挫9.28%;盤中跌幅最多一度擴大至10.32%、達到修正(即從前波高下滑10%)門檻,惟跌幅在尾盤收斂。

亞馬遜因25日盤後公布的上季營收遜於市場預期、本季假期旺季的營收預估值也在水準之下,股價跳空大跌7.82%、收1,642.81點,創6月1日以來收盤低,也是2014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Alphabet上季營收遜於市場預期,則引發市場擔憂,主管機關監管趨嚴、市場競爭益發激烈,恐令原本飛快的成長隨之降溫。Alphabet Class A股盤中最多一度重挫5.6%,但尾盤跌幅順利收斂至1.8%、收在1,083.75美元。

除了亞馬遜、Alphabet外,其他尖牙股(FAANG)成員也同步腳軟。臉書(Facebook Inc.)、蘋果(Apple Inc.)、Netflix Inc.下挫3.7%、1.59%、4.17%。

週五稍早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第三季(7-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仍有3.5%,雖低於Q2的4.2%,但趨緩程度沒有經濟學家原先設想的嚴重,讓美股獲得些許支撐。

話雖如此,美聯社報導,Deutsche Bank Wealth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Gary Pollack仍說,個人支出驟增、雖提振了整體GDP表現,但企業庫存在Q3上揚,意味著業者Q4建立庫存的意願恐將下滑。

另外,美國經濟大體雖穩,但本次財報週期間,企業繳出的獲利成績與未來展望都讓投資人失望,顯示關稅、薪資與借貸成本攀高,以及地緣政治風險增加,已讓美國業者感受到壓力。

在個股表現方面,衛生清潔用品巨擘高露潔-棕欖公司(Colgate-Palmolive Co.)上季每股盈餘不如分析師原先預期,股價跳空下挫6.64%、收59.58美元,創2013年10月8日以來收盤低。

英特爾(Intel Corp.)25日盤後公布的財報、財測皆優於分析師預期,公司還調高了全年度的獲利展望,股價逆勢勁揚3.11%、收45.69美元,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

相較之下,英特爾競爭對手超微(AMD)日前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財報與財測,股價在25日跳空下殺15.45%後,26日又續挫8.51%、收17.63美元,創7月25日以來收盤低,跌幅居費半30支成分股之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9 06:09:52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