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關注庫存升高 NYMEX原油連續3週下跌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0月26日收盤上漲0.26美元或0.4%成為每桶67.5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73美元或1%成為每桶77.6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2.4%,布蘭特原油下跌2.7%,為連續第三週下滑,因關注庫存升高的影響。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聯合監督委員會表示,9月份,參與減產協議的產油國減產執行率為111%,石油市場的供需處於適當水平。不過,鑒於最近幾週以來的庫存增加趨勢,以及對於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委員會認為石油市場的需求展望可能出現變化,並要求技術委員會應持續研討2019年的需求前景,以及2019年的適當生產水平,以期能夠避免石油市場再度出現不均衡的情況。

 

美國能源部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19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630萬桶至4.228億桶,為連續第5週增加。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奧克拉荷馬州庫欣(Cushing, Oklahoma)的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137萬桶至3,000萬桶,同樣為連續第5週增加,並創下4個月以來的新高。

 

美國石油協會月報表示,2018年9月,衡量美國國內石油(原油與成品油)需求的油品出貨量為日均2,010萬桶,較前月的2,080萬桶/日下滑,主要因為夏天開車旺季結束的影響。9月份,美國原油產量創新高達到1,100萬桶/日。協會首席經濟學家福爾曼(Dean Foreman)表示,美國國內原油產量持續創新高引領今年來的全球原油產量增長,彌補了部分產油國家產量下滑的影響,有助於油價維持在適當水平。

 

根據PointLogic Energy的數據,10月18日至10月24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均供應量較前週增加1%,天然日氣產量也較前週增加1%,來自加拿大的天然氣日均進口量較前週持平為44億立方英尺。此前,來自加拿大的天然氣管道破裂導致供應減少,令美國部分地區的天然氣價格攀高。

 

10月18日至10月24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677億立方英尺增加1%至685億立方英尺,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日消費量較前週的254億立方英尺減少6%至239億立方英尺,工業消費量較前週較前週增加2%至224億立方英尺,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量也較前週增加10%至222億立方英尺,因氣溫下降帶動取暖需求攀升。此外,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則是較前週增加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29 07:18: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