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大陸可完成全年經濟目標,並為明年打下基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24)日在《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表示,將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促進經濟持續平穩運行在合理區間,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經過努力,中國大陸可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並為明年發展打下基礎。

新華社引述李克強談話指出,今(2018)年前三季,在內外錯綜複雜多變的大環境下,中國大陸經濟實現有就業、收入增、物價穩的發展,且結構繼續優化;但也看到,當前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外部風險挑戰增多,經濟運行穩中有緩、穩中存憂,下行壓力加大,不少企業生產經營困難,市場預期和信心受到影響。

不過,李克強強調,中國發展具有較大韌性和迴旋餘地,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創新,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更大力度簡政減稅降費,更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更多舉措挖掘內需潛力,並且更有針對性破解實體經濟發展難題,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表示,中國大陸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資源,這是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優勢;隨著國民受教育水準提高,勞動者素質持續提升,高技能人才隊伍不斷壯大,只要把千千萬萬勞動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調動起來、發揮出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李克強進一步指出,要在發展中保障好廣大職工合法權益,將穩就業作為宏觀政策的優先目標,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和困難企業職工穩崗轉崗、就業幫扶工作;努力增加職工收入,為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發揮更大作用。MoneyDJ 新聞 2018-10-25 11:39:2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