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貿易戰墊高成本,9月美國市場LED燈泡價格調漲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今(2018)年9月中國大陸市場主流封裝產品價格繼續小幅下滑。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本月大功率與中功率產品價格跌幅不一,其中0.2W及0.5W 2835 LED均價繼續下調,幅度約2%及3%。此外大功率陶瓷基板產品在建築、戶外、商業照明等領域的市占率逐漸被5050 LED取代,價格因此下跌2-3%。廠商致力於升級產品性能、以及增加附加價值來繼續拓展市場。例如CREE推出用於連網照明的XLamp XP-G3 S Line LED,在標準版XP-G3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了在開關循環和調光循環中的可靠性,抗硫化性能也進一步增強,並提供更高的光輸出和更高的光效。

在車用市場,王婷指出,遠近燈的亮度提升使得可視範圍增加,並改善眩光問題。其中,防眩遠光燈(ADB)從2018年開始導入中階汽車市場,例如單邊8像素的方案目前已應用在中國大陸汽車品牌中。

全球燈泡價格小幅上漲,美國地區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價格上漲明顯。在球泡燈方面,9月份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上漲1.2%,為6.2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小幅上調0.7%,為7.3美元。

LEDinside指出,從全球各主要區域來看,美國地區受中美貿易戰影響,LED燈泡成本上漲,品牌廠商已開始調高產品售價,將關稅負擔轉嫁至消費者,9月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產品零售均價分別上漲4.3%和3.6%。此外,多款智慧照明產品以高價重返市場,亦導致美國市場均價上漲。

此外,德國地區因歐盟立法自今年9月1日起禁止銷售鹵素燈系列產品,帶動LED市場需求回溫,LED燈泡零售價格呈現反彈之勢,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產品均價上漲3.8%和3.1%,歐司朗、飛利浦等主要照明大廠的LED燈泡產品價格紛紛上調。

其他地區方面,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LED燈泡產品,除了韓國地區價格維持穩定外,日本、中國等地區LED燈泡價格均有所下調,降幅在0.1%-1.3%。MoneyDJ 新聞 2018-10-11 15:00:0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