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經濟擔憂影響 LME基本金屬多數下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0月10日多數下跌,因美股重挫以及對經濟擔憂的影響。期銅下跌0.8%,報每噸6,239美元。期鋁下跌0.4%,報每噸2,047美元。期鉛下跌1.3%,報每噸1,910美元。期鋅下跌1.8%,報每噸2,629美元。期錫上漲0.7%,報每噸19,025美元。期鎳下跌2.6%,報每噸12,680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IMF)將2018及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由3.9%下調至3.7%,稱貿易局勢緊張將對世界經濟復甦造成嚴重不利影響。IMF首席經濟學家莫里斯(Maurice Obstfeld)表示,進一步的貿易壁壘可能會打擊家庭、商業和更為廣泛的經濟層面。

 

全球最大軋製鋁生產商諾貝麗斯公司(Novelis Inc.)全球汽車副總裁Pierre Labat預計,亞洲需求增長將使混合材料汽車的鋁銷量將增加一倍以上,從今年的150萬噸增至2025年的350萬噸。到2025年,亞洲國家對鋁的需求將從全球需求的10%增長至將近三分之一。

 

諾貝麗斯歐洲區總裁Emilio Braghi也表示,預計歐洲鋁罐需求仍將強勁,因從礦泉水至白酒等更多的飲料行業使用鋁罐。此外,汽車行業的鋁需求仍將會增長,在歐洲和全球市場,用於汽車製造行業的平板軋製鋁材產品的需求短期內仍將強勁,,預計未來汽車部件的逾了5%將為鋁材製造。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全球最大銅礦商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正與中國五礦集團協商為期三年、每年5-6萬噸的供應合約,這有別於該公司傳統上每年更新的年度供應合約。據悉,協商如果能夠達成,該合約將每三年重新檢討協商,然後繼續延長三年。

 

由於銅市的供應預期縮減,因此消費企業應該會比較希望能夠達成較長期的供應合約。根據分析機構此的預估,相比過去七年全球銅礦產量的年均增長4%,未來幾年全球銅礦產量預估將僅能年增1.2%;但銅需求預期將持續增長,特別是電動車及其相關基礎建設將會貢獻整體銅需求增長的2/3比重。

 

中美貿易戰也是中國企業對於供應較為擔憂的一個主要原因,大陸已經宣布對美國進口的廢銅以及銅精礦徵收25%的關稅。大陸是最大的銅消費國,但國內的銅礦產量相對有限,因此較為依賴進口的供應。

 

澳洲工業部的報告表示,作為全球第三大的銅礦出口國以及第七大的銅生產國,澳洲銅出口量預計將從2017/18財年的88.8萬噸增加至2019/20財年的100萬噸。報告指出,銅價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新興市場貨幣危機等因素而走低,但鑑於銅市的供需基本面強勁,預期銅價的走勢將會很快恢復。報告預估2019年的平均銅價將為每噸7,088美元,2020年將達7,774美元。

 

全球銅消費量預估將從2018年的2,450萬噸增加至2020年的2,570萬噸,主要因為工業生產以及銅的應用持續發展的影響。報告也表示,銅市向來非常看重中國的需求,但隨著電動車的快速發展,銅市對中國的依賴可望降低;每輛電動車約需要用到90公斤的銅,如果全球電動車銷售快速增長,就會帶動中國以外的銅消費大幅提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11 07:15:2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