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貿易降溫、砍中國2019年成長率預估至6.2%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0月9日發表世界經濟展望(WEO)報告時表示,基於最新一輪美國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IMF對中國的2019年經濟成長預測低於4月份發布的預估值。

IMF 9日將2018年、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各下修0.2個百分點至3.7%、3.7%。

全球貿易量(包括貨品、服務)而言,IMF將2018年、2019年成長率預估值分別下修0.6個百分點、0.5個百分點至4.2%、4.0%,遜於2017年的5.2%增幅。

IMF重申中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可達到6.6%、但將2019年預估值下修0.2個百分點至6.2%。此外,IMF也重申美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可達到2.9%、但將2019年預估值下修0.2個百分點至2.5%。

IMF表示,上述預估(基線成長預測)是基於美國截至9月中旬為止宣布的關稅行動(包括對中國2千億美元進口品課徵的稅率將在年底升至25%),並未將最糟糕的可能性(美、中針對對方進口品全面課徵25%關稅)納入考量。

IMF預期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將在2018年底升至2.5%左右、並於2019年底進一步升至3.5%左右。

亞洲開發銀行(ADB)9月26日發表2018年「亞洲發展展望(ADO)」報告時指出,貿易戰若進一步升溫(例如,美國和中國之間所有雙邊貿易均課徵25%關稅),對中國的直接影響尤其嚴重、預估GDP將縮減1.0個百分點,而美國GDP預估將短少0.2個百分點。

法新社9月20日報導,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亞洲首席經濟學家Louis Kuijs指出,如果川普真的對所有中國進口品課徵關稅,中國明年GDP成長率恐將降至5.8%、創1990年以來最低增速。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World Economic Outlook, October 201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09 10:51:05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