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貿易戰,大陸人行續加碼黃金儲備

世界黃金協會(WGC)數據顯示,大陸人行過去幾年不斷加碼黃金儲備,一來持續分散資產配置,再者作為貿易戰避險與保值工具。

人行黃金儲備從2015年第一季的1,054噸一路成長,2016年第三季已達1,839噸,2018年第二季進一步攀升至1,843噸,已是全球前十名的一員。

中國消費者對黃金需求也較去年同期成長5%至144.9噸,對照印度消費者同期黃金需求147.9噸、年減8%。

金價走勢通常與美元相反,美元走強則金價走弱。今年以來,金價因受美元升值衝擊而走跌。不過據State Street黃金ETF策略師Robin Tsui表示,目前美元交易越來越擁擠,美股估值也偏高,亞洲與中國投資人有鑒於此,已開始佈局黃金ETF來為美元與美股反轉預做準備。(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10-09 11:00:5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