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嚴打WMP!”陸元”將湧入共同基金、料吸金6兆美元

中國當局取締高風險的財富管理商品(WMP),當地民眾資金無處可去。麥肯錫預料,眾人會把錢轉入基金,未來五年中國共同基金市場有望吸金6兆美元。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人口快速成長、日益富裕、年紀漸長,形成中國的「資本長城」(great wall of capital)。民眾錢財多半存在銀行或是放在銀行資產組合,許多銀行推出財富管理商品,打著收益率高於定存的名號,吸引散戶。不過這些財富管理商品問題多,去年底中國當局加強監管。麥肯錫報告稱,這代表未來幾年,有上兆美元資金需要尋找新的存放之地。

這些錢會流到哪裡去?今年北京當局放寬規定,外國資產管理業者和中國券商的合資企業,外資能擔任大股東、持股51%,等於進一步開放海外共同基金公司進入中國。麥肯錫報告預測,洶湧錢潮將湧入共同基金,未來五年料可吸金6兆美元。

麥肯錫資深合夥人Jacob Dahl說,中國是一大機會,亞洲資產管理規模有40%在中國。外界預測,亞洲財富市場2025年將升至30兆美元,超越美國和西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03 14:26:5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