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中國持續竊取美國公共、民間部門數據

Thomson Reuters 10月3日報導,主管國際安全事務的美國首席副助理國防部長Katie Wheelbarger表示,華盛頓將在數天內宣布,未來若有必要、將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出要求後提供進攻性和防禦性的網路能力。她說,此舉將表明NATO有能力反制俄羅斯的網路攻擊,並將有助於在整個聯盟中制定更為一致的網路政策。美國情報官員預期,在11月6日國會選舉前可能出現一連串數位攻擊事件。

在最近的一次峰會上,成員國表示NATO將建立一個網路行動中心以協調網路活動。NATO還談到將個別國家的網路能力納入聯盟行動。官員們曾於去年提到,美國、英國、德國、挪威、西班牙、丹麥和荷蘭正在制定網路戰作戰原則。NATO雖已在2014年將網路視為與陸地、空中和海洋相同的戰爭領域,但沒有詳細列出具體內容。

美聯社10月3日報導,五角大廈於數週前發表網路安全戰略時提到,中國持續竊取美國公共和民間部門的數據、藉此獲得經濟優勢。

報導指出,五角大廈將努力強化盟友和合作夥伴的網路防禦能力。

白宮官網9月20日公布,川普總統當天發布一項國家網路戰略(見圖,簡稱:NCS)、希望藉以強化美國對網路威脅的防禦。

NCS提到,俄羅斯、伊朗和北韓進行了魯莽的網路攻擊,傷害美國/國際企業以及美國盟友和合作夥伴。中國從事網路化經濟間諜、竊取數兆美元的智慧財產權。作為更廣泛的威懾戰略一環,美國將利用一系列工具(包括但不限於起訴和經濟制裁)對惡意網路行為者及其資助者施壓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2014年11月開始交易的資安概念ETF「ETFMG Prime Cyber Security ETF(HACK.US)」10月2日下跌1.97%、收38.86美元;今年迄今上漲22.82%。

HACK ETF 9月14日收盤價(40.58美元)創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10-03 15:01:18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