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傳打造秘密武器黑鏡頭,強化智慧機全螢幕效果

股王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今年曾在股東會上表示,擬積極找地擴廠新產能,而建置新產能將是為了新科技(New Technology)做準備。對此,大陸廣發證券海外電子產業首席分析師蒲得宇表示,除3鏡頭、新感測器規格題材之外,大立光新產能的秘密武器就是黑鏡頭,並可望藉此強化智慧手機品牌全螢幕視覺效果,預計最快將於2020年出貨。

蒲得宇認為,大立光將受惠多鏡頭、新感測元件及秘密武器黑鏡頭,預期2018年至2020年每股獲利將分別達198元、245元、294元,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為4,900元。

蒲得宇指出,大立光接下來將推出純黑鏡頭(pure black lenses),透過特殊塗層技術(coating)技術,強化智慧機全螢幕的視覺效果,讓螢幕看不到鏡頭小黑點。預期將有1-2家OEM廠商會在前置鏡頭率先採用,將有助於大立光前鏡頭市占率。

林恩平今年6月股東會上表示,擬尋找3、4萬坪土地為未來擴產做準備,而產能擴充是為新科技做準備,但因保密條款,不能透露太多內容,預計2020年就可看到此新科技應用。

此外,蒲得宇表示,看好光學產業週期,預估搭載3鏡頭智慧機比重,明、後年將分別達15%及25%,至少在2億支起跳。其中,三星多鏡頭除高階S10、NOTE 10系列外,將下放至A、J系列;蘋果明年下半年兩款iPhone OLED款也可能採用3鏡頭;中國大陸方面,華為、OPPO、vivo也將相互競逐;而在舜宇光學技術有限下,看好大立光可望取得相當市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9-28 08:12:2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