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永續指數成分股 五金控擠進雙榜

美國道瓊永續發展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昨(13)日公布2018年成分股評選名單,台灣金融業方面共有五家金控同時入選「世界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分別為富邦金(2881)、玉山金(2884)、國泰金(2882)、第一金(2892)及台新金(2887),顯見台灣金融業者永續經營能力深受國際肯定。

道瓊永續指數為美國道瓊公司與瑞士RobecoSam集團於1999年共同推出,是全球第一個企業永續評比指標,也是全球機構法人列為永續績效投資的重要評估指數,亦為現今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

富邦金表示,富邦金連續兩年入選「世界指數」成分股,在「多元金融服務與資本市場」類別中名列全球第二,同時也連續三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2018年在DJSI的23個評選項目中,包括資訊與網路安全管理、顧客關係管理、金融共融商品等七個項目排名高居同業之首;而在商業行為準則、風險與危機管理、氣候策略等八個項目的同業排名也位於產業前5%。

玉山金入選年資最長,不僅連續五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並三度入選「世界指數」;台新金則以新秀之姿拿下雙榜,首度入圍便擠進「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第一金在連續兩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後,2018年也首次入選「世界指數」成分股。

此外,國泰金控連四年入選「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並於2018年獲選「世界指數」成分股。國泰金指出,公司除向國際展現永續競爭力外,經營面向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合併稅後獲利從2011年新台幣113億元,到2017年底成長至新台幣567億元;並逐步獲得外資法人的肯定,從2011年外資持股17%,一直到2018年8月已達29%。MoneyDJ 新聞 2018-09-14 11:51:42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