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新iPhone三變革迎競爭,H2陸市場出貨估增9.9%

根據IDC最新發的手機季度追蹤報告顯示,今(2018)年上半年中國大陸智慧手機整體市場出貨量年減10.7%,而上半年蘋果中國出貨量亦年減4.3%。其中,第二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年減6.4%,蘋果中國第二季出貨量也年減12.5%,未能延續第一季增長態勢。

IDC認為,此次新品發布會,蘋果展示出了更具象化的創新技術應用場景,更貼近消費者的存儲配置,和針對日益變化的市場需求推出雙卡雙待功能,以上述三項設計變革來應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與變化。IDC預測,今年下半年,在上述變化的帶動下,蘋果在全球市場表現將穩中有升,年增2.3%;針對中國市場,蘋果在下半年亦將取得9.9%的年增長。

IDC指出,蘋果在此次新品發布會,展示出了更具象化的創新技術應用場景。手機的創新升級不僅局限於硬體參數的展示和性能提升比例的羅列,還應包括更加具象化的應用場景;而蘋果在講述晶片計算力提升的同時,也向用戶展示出了更加具象化的應用場景,包括在體育訓練中AR技術的應用,更加沉浸化的遊戲體驗等,進而使用戶能夠直觀感受到創新技術帶來的一系列改變。

同時,蘋果這次新iPhone也推出更貼近消費者的存儲配置。IDC指出,近年來蘋果在機型的存儲空間配置方面做出區隔,以壓縮主流用戶的換機週期,或提升單機購買利潤。而本次,更加人性化的存儲配置組合下放至iPhone XR系列,更多存儲空間的選擇無疑會滿足更多用戶的需求。

此外,針對日益變化的市場推出雙卡雙待功能。IDC指出,自iPhone誕生以來,十餘年間iPhone從未推出雙卡功能,一方面出於自身產品設計考量,另一方面則是由於以美國、加拿大等先進地區是由運營商占主導地位,因此手機需要根據運營商進行定製。

IDC資料顯示,今(2018)年上半年,中國大陸、西歐、亞太(不含中、日,下同)市場已成為蘋果在美國本土之外的前三大市場,而支持雙卡及以上的機型在中國及亞太區智慧機市場上均佔據極高比例,在西歐市場的占比也接近半數;將雙卡功能配備至三款新機型中的兩款,是蘋果針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日益變化的市場格局,為迎合用戶需求所作出的歷史性的改變。MoneyDJ 新聞 2018-09-14 15:47:2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