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漲近200%太超過?多空激戰、超微創7月來最大跌幅

超微(AMD)是華爾街的大熱門,過去五個月股價暴衝200%以上。不過超微漲得太快太兇,引發疑慮,週四(13日)漲勢暫歇,重挫5%作收,創七月份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超微13日大跌5.37%收在30.48美元。當日股價上沖下洗,顯示多空激烈拉鋸。開盤先大漲6%至34.14美元,再破12年新高。不料後繼無力,盤中出現U型反轉,一度從34.14美元慘跌13%至29.87美元。

今年至今,超微漲幅仍有196.50%,是美股表現最佳的個股之一。

MarketWatch、CNBC報導,週四(13日)晶片類股翻紅,向來領漲的超微卻獨自憔悴,大跌作收。當日超微仍是標普500指數中,買賣最熱絡的個股,交易量高達3.01億股。交易量第二多的是美光(Micron),13日上漲4.5%做收。

T3Live.com合夥人暨技術策略師Scott Redler表示,近來半導體表現並未特別出色,超微一直帶頭上衝,猜測部分人士也許獲利出場,這對動能交易者是一大警告。

多家外資相繼調高超微評等,帶動超微股價週三(12日)大漲7.01%收在32.21美元,創12年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4 12:07:2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