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看招!傳LGD急起直追、成蘋果OLED第二供應商

液晶面板價格慘跌,把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打到無力招架,今年股價慘跌30%。不過該公司傳出利多,據悉成功打入蘋果OLED面板供應鏈,將成為Samsung Display之外的第二供應商。

韓媒ETNews 14日報導,去年蘋果發布首款OLED智慧機iPhone X,面板由Samsung Display獨家供應。今年蘋果再推兩款OLED智慧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OLED面板需求提高。

業界消息稱,LGD第六代可撓式OLED面板,通過蘋果一系列品質測試,E6廠的兩條產線準備開始量產OLED面板。

Samsung Display是全球最大智慧機OLED供應商,市佔率高達95%。要是LGD真的打入蘋果OLED供應鏈,LGD將威脅Samsung Display在智慧機OLED市場的獨霸地位,並有望取得陸廠華為、小米、Oppo等的訂單。此外,蘋果也能分散供應、壓低OLED面板成本。

LGD股價未獲提振,跌至兩個月低點。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LGD週五(14日)下跌0.74%收在20,100韓圜,為7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

此一消息和7月底說法大不相同。

PhoneArena、WccfTech 7月底引述韓媒《The Bell》報導,據傳今年新iPhone有三款,其中尺寸最大的6.46吋版將搭載LGD的OLED面板。不過韓國最新消息稱,LGD提供的OLED樣片,品質獲得蘋果認可,不料LGD在量產階段卡關,遲遲無法進行測試。

外傳LGD可能要到九月才有辦法量產測試,屆時新iPhone可能都已問世,根本來不及供貨,因此今年iPhone OLED面板或許還是得靠三星獨家供應。LGD特別準備了兩條產線供應蘋果訂單,不過如果LGD無法在九月前量產,明年可能淪為次要供應商,只能生產維修用的OLED面板,應付iPhone螢幕損壞的替換需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4 16:16:3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