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MLCC需求旺、三星電機飆!KOSPI收本月新高

美國晶片股大反彈,韓股喜出望外,開高走高。KOSPI指數週五(14日)跳空攀升1.40%(32.02點),收在2,318.25點,創8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週K線上漲1.61%。

外資連賣多日之後,今日轉站買方,買超韓股1,920億韓圜。

之前才傳出美方邀請中國進行貿易談判,隔天川普就打臉此一報導,表示美國沒有要和中國達成協議的壓力,中國才是有壓力的一方,顯示中美貿易衝突仍將持續。但是美國晶片股回神,抵銷此一利空。

外資對記憶體需求爭辯不休,投資大師David Tepper大力看多,激勵美光股價大漲4.50%。南韓記憶體商跟漲,三星電子衝高4.09%收在45,850韓圜。SK海力士衝高4.30%收在77,700韓圜。

下半年智慧機新機陸續問世,積層陶瓷電容(MLCC)需求大增,韓國券商預估MLCC價格每季將增10~15%,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走高4.83%收在152,000韓圜。今年至今大漲52%。

另一智慧機零組件廠LG Innotek也走高3.07%收在134,500韓圜。

現代汽車集團主席鄭夢九(Chung Mong-Koo)高齡80歲,近來鮮少公開露面,現代汽車加速接班,指派鄭夢九之子鄭義宣(Chung Euisun)出任集團副會長。現代汽車上揚0.78%收在129,500韓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9-14 15:21:33 記者陳苓 報導